雲林 

來到雲林縣這兒一兩天,和教會中的牧師閒聊來多了解這地方的人文,
以及生活的特質

無意間知道,因為這地區有許多的外籍配偶,在經過生活不適應等原因下,
拋兒棄家,甚至有整個村十幾個外籍配偶集體逃跑,留下許多生活困難的孩子

雲林雲林
還有更糟的,不同家庭的好幾個孩子,父親也在勞力工作中意外喪生,車禍,海難
幼兒就這樣無所依靠,有的好些還能在祖父母,親戚的照顧下成長。
雲林
有的孩子喜歡到教會,會是因為可以有食物~~
你可知道,我們的社會中有這樣的孩子?
雲林
喜歡在週五的晚上,週六的中午,晚餐,周日中午,在有活動的時候前來參加
有孩子在吃飯的時候,一碗,一碗,又一碗~看了覺得納悶,關心的問他怎麼這麼餓
孩子回答說,因為如果在這中午沒多吃些,晚餐不知道還有沒有東西吃
聽在耳中,疼在心裡
還可以發現他,可能已經好幾天沒有更換衣物了,有點髒髒,有點異味
雲林
課堂中瞥見的~~
小學三年級的孩子寫著,沒有人愛我,關心我~~
對生命感到無聊~~真是鼻酸又再湧上
真的在這裡手足無措了起來,
我能做甚麼?沒有~~不能~~我甚麼也幫不上
晚上,在大家一起晚禱的時間,最後與大家分享,期待每個人都能多位這些小朋友禱告
說著說著,一度哽咽,也不記得有沒有講清楚自己所想表達的~~
雲林雲林
希望我們能做的是帶一點點關愛給他們,
多一些些快樂時光在孩子的記憶中
希望能夠透過禱告,讓每個孩子生活安定,心理健康,
已經算是最多的奢望和祈求
當看見自己記錄下的一張張無邪笑臉,心中依然百感交集~~~
 
照片中並非每位都來自不幸家庭,
但看見他們的笑容總讓我看見他們未來的希望,祝福他們

雲林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ipe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